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金融风暴又来临?我爸说:“不怕!”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由于本部落格最近收到几则投诉,所以身为此部落格的主人布洛克迫不得不马上上来澄清。啊?这么糟糕呀!你的部落格才刚刚出街不久就被人投诉啦?很失败叻!非也,这些投诉并不是投诉我写得差,而是投诉我怎么那么久了都没发新的文章呢?那你认为这是好的投诉呢?还是坏的投诉呢?唉,你们以为我想的吗?最近晚上我都很忙碌叻!忙什么?忙拍拖咯!忙rela咯!忙打羽球咯!(都是因为伟哥咯!他打羽球这么厉害,搞得我就以样学样,每个星期都抽一晚打羽球,努力地提高自己的水准,虽然我现在已是大马的“零蛋”的称号。别小看我哦!说不定日子有功,可能将来我会梦想成真正正式式的成为大马的“灵丹”叻!)以及忙某某私事咯!(都说是私事咯!当然是不准让你们知道咯!)轰动全国的308政治海啸才刚过了不久,现在又来个轰动全球经济的金融海啸,自从1998年的金融风暴后至今,大马的经济都不是很乐观,可以说是一年比一年差,可是我们的政府却常常都在报章说,大马的经济一年好比一年好。也许这是指他们政府自己的经济而不是人民的经济吧!当这几年来,我在诊所施诊时偶尔都会跟顾客谈下天,吹吹水。通常都会互相问对方最近生意好吗?差不多99巴仙的人不管是当老板的或是当打工仔的都会说生意很差,生意难做。有些顾客很搞笑的咯!这里看诊时讲到自己穷到快要破产似的,付费时还要讨价还价,可是走出诊所却驾着一辆新款的豪华房车,有些过份得甚至还有司机开门的叻!他们说很穷?我看我自己比他们还要穷多几倍呢!相反的,也有1巴仙的人会说“生意还好啦!我们是不会受外面的经济影响的。”哗,如今能说得出这句话的人一定是“发"到整个猪头咯!不会很发啦!普通咯!够吃够用就好了!那人就是我爸爸了。他说做我们行医这一行是不会受经济影响的。除了是那些“识少少扮代表”的黄绿医生乱乱帮病人治病的,你说还会有病人去找他们求医吗?所以说假如一个医生的医术是好料的,不怕经济有多坏都不会受到影响的咯!我觉得这也蛮有道理的,人有病就必定去买药吃或看医生,因这些钱是不能省的。可是往往也有些人以为只不过是小病而已就不去理会,就等病慢慢好喔!我想他们一定时常游览www.慢慢等.com吧!体质较好的,小病也许会自然痊愈;但假如体质差的,小病不但不痊愈反而会蔓延至大病和甚至更严重。到那时也不是要掏荷包去看医生,而且可能医药费还更贵呢!这些叫做有钱人看病咯!我们做跌打骨伤的,当一个伤者骨折或普通扭伤,第一件事当然去看医生,信西医的就找骨科医生咯!信中医的就去找我们这些跌打佬咯!我就不信那些人伤了骨就不去理而坐以待毙,那种痛楚是很难忍受的,就算身上没钱也宁愿向别人借钱来求医。所以我爸说,身为一个有责任的医师,当遇到一些比较没把握或不会医的病最好就婉拒,叫病人另请高明吧!不要什么都拿来医,什么都全包,自作聪明。不要只顾着赚钱,有些钱并不是我们赚的,必须要有职业道德。假如你婉拒了那病人,他不但不会看不起你,反而还会向你道谢,赞你是个老实呢!哈,我阿爷和老爸就是因为一直以来都坚持这个原则行医,所以我们的跌打局的金漆招牌老字号都保留得很好。

3 条评论:

Happy "Sam" 说...

Wow .... so enjoy !!
after work go play badminton !!
really enjoy !!

Great, work also need enjoy do more excrise then can get more heathly !!

If a doctor also not heathly .... how other patient will belief you !!

haha
What you write also correct.
^_^
sick 100% need see doctor !!
not like old time ... sick , eat some grass or what will recover ....

Now outside world , what also dirty and polution !!!
^_^

Rave Master 说...

我还以为你从此消失在部落格中了.欢迎回家.

你和你老爸都说的对,但别跟"虾某"比.

切记,在金融风暴时就要加强企业体质,提升水准,改革系统,改进设备,因为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金融风暴过了,钱就是你们的了...

YenYin 说...

i enjoy reading ur blog =D keep it u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