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小明,一路好走,我会永远记得您。。。”


九月七日星期日的早上,当我还在熟睡的时候,突然间被手机的短讯铃声响醒了,我迷迷糊糊地打开短讯看。短讯里头写着“你有看报纸吗?小明失踪了!”小明?这人是谁啊??算了,等待会睡醒才再想吧!我通常每逢星期日都睡得格外迟醒的,那天也不例外,睡到下午三点才肯起身,先去冲个凉醒醒神吧!冲了凉后,坐下翻开报纸看,其实我通常都会留意国内比较大的新闻,至于小新闻就不会去看。可是奇怪的是,那天我竟然会很自然地去看位于报纸右上角的一个新闻,题目写着“双文丹发现女焦尸”其实类似这些新闻差不多天天都有,所以我已麻木,不觉得什么,只是感叹“世界变得残酷了,人也变得残酷。”内容写着在前天早上八点,既是九月五日在双文丹甘榜克斯甘,靠近慈园景观墓园附近一个垃圾堆发现一具女焦尸。死者双眼被蒙,双脚被红布捆绑,嘴巴被布料塞著,遭凶徒冷血杀害后,弃尸垃圾堆焚烧。而有两户家人因自己的亲人失踪了,刚巧夺知双文丹发现女焦尸而到警局报案并想去确认是否女死者就是其亲人。两户家人分别是华人和印度人,当我看到华裔失踪者名字为徐小明时,我顿时想起今早那则短讯,“你有看报纸吗?小明失踪了!”小明?她不就是之前和我一同念推拿的同学吗?怎么会这样??女死者不会是她吧?大吉利是,阿袮陀佛。警方说需等待DNA报告出来后才能知道死者的身份。可是,这户华裔家人已作最坏的心理准备,他们说其亲人在四日当晚独自一个人驾车去布特拉再也的一间廉价组屋收租,而一去不回了。徐小明,在我印象中她是一个很有同情心的男子头,她待人友善,在班上常常听到她教人应该煲什么中药来医治某某疾病,我还知道她每个星期都会抽时间买食物到老人院探望老人和做义务。我记得在推拿结业晚宴里,刚好我们坐同一桌而且她还是坐在我旁边,当第一道菜吃剩还有几块肉时,她就叫我吃下那几块肉,我就用不好吃为由拒绝,结果被她骂道:“你们这些年轻人,只懂得浪费食物,那些穷人和老人院里的老人他们想吃都没得吃叻!”那时我只好乖乖听话把每一道菜都吃得干干净净不敢浪费了。她曾来过我的诊所找我,还故意坐下叫我帮她推推拿当作练习我的手法喔!她本身在KL有经营一间咖啡厅,她常叫我到她那儿喝茶她请客,可是我没有去过。虽然我对她的了解不深,但从她待人处事方面,我认为她是一个很有本事,有责任,慈祥和受人尊敬的一名老人家。所以当那时我看了那则新闻后,我心里想“我相信那个人不是你,好人有好报,我也希望你快点现身,别让大家为你焦急,操心。我会你祈祷,愿你平安无事。。。”可是,天就是那么的残酷。今天九月二十八日星期日下午,我犹如往常般的在熟睡,一个短讯铃声把我吵醒,打开短讯一看“小明不幸遇害了。”我顿时被吓了一跳!“不会是真的吧!”我立即从床上爬起来,匆忙地去翻查报纸,结果是真的。真的是我所认识那个徐小明。我心里的顿时有种不舒服的感觉,很想哭但却哭不出,很难受,就这样失去了一个朋友。。。现在我想抽空来光顾你的咖啡厅都没机会了。过去的相处只能成为美好的回忆。小明,你安息吧!希望你一路好走,我们全体推拿班的同学会永远记得你,想你。。。

3 条评论:

Happy "Sam" 说...

不要伤心,她很伤心如果我们也伤心.
她也希望大家开开心心.
好人没有好报..
为什么?

因为是他的时间到了...可以去另外地放了.
她很好人帮了很多人,为何她去的哪摸快....是命运的安排.

”人生字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她留在世上,没有白费的.
真的可惜了..以后少了一个好人.

虽然我没她好人,我没伤害人.
但是我孝顺父母亲.
百行孝为先,如果每个人有孝心.
这样实际上,会减少很多问题了.
每个人作好自己的本分然后可以了.

谢谢.
^_^

Rave Master 说...

我明白你的心情,因为我也失去过身边的亲戚朋友,所以我们要珍惜身边的人,恩恩怨怨,有什么比失去来得可怕.记得,别爱得太迟.

匿名 说...

失去朋友的感觉,应该是很难受的
就算和那位朋友不是很熟
读了也觉得难过 =(

-s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