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星期五

“年轻又英俊的中医师”


唉,样子长得年轻都是罪吗?难道年轻就不能当中医师吗?谁叫我自己这么会懂得保养,明明年龄已达二十有五了,可是样貌却停留在二十岁似的。Eh,我也不想的啊!我已经尽量在上班的时候把头发梳得土土的和带上一副“金丝眼镜”把自己装扮得成熟些!哗,看起来简直像个金山阿伯啦!哈哈,为何我会这样讲呢?因为当我老爸不在诊所时,正常地就由我来代驻诊。那时候有些伤者进来看见我这一副年轻又陌生的面孔,很自然地就会问:“咦,怎么不同医师了?之前那位老医师呢?”这个问题差不多在十个伤者当中,有七个会这样问我的。但他们到最后还是都会照样给我医的,不排除他们是抱住那种“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勉强”给我医的。好了,当正在治疗的过程中,伤者也会很自然地问:“你修了多少年骨伤科呢?有在中国实习吗?考到什么证书呢?等等的疑问。最难听的问题就是“你行吗?”简直在打击我啦!其实我也见怪不怪,他们有这种心态是正常的,我会想相反地假如我或你是那位伤者,走进诊所竟看见一位这么年轻又英俊的医师,心里面顿时会把这医师的医术打了半折discount,对他没信心,所以就算这位年轻又英俊医师医术经验有多深都好,明明有把握能医治好这个病,但也不容易了。因一个病能否痊愈,不是单单只靠医者的医术,还要靠病者的心理也蛮重要的。唉,其实假如伤者是老年人的话还没关系,就连年轻人都觉得无论是找西医或中医,必然要找个老的来求医,因“姜不老就不辣”嘛!哎呀,我提议他们不如最好去彭亨州找文冬姜不是更好吗?我老爸曾告诉我,他以前年轻时跟着我爷爷行医时所遇到的“不幸”犹如我现在所遇到的“不幸”一模一样,是在所难免的。所以他老早已告诉过我,做这一行并不容易,是需要守住一段时期方能夺得病人的信赖。其实我觉得现在还好,因有曾经让我医治过的伤者过后都会回来复诊,还说痛处有减轻,还赞我医术不错。可是也有些伤者让我医治一次过后就没有再回来复诊,我在想到底是他们已经痊愈了或还是一点都没有好转所以才不再来复诊呢?我该想好的方面还是坏的方面呢?我只好在心里对自己讲“不要想好的也不要想坏的,总之做好自己本份就行了”只要诊断准确,对症下药,那就万无一失了!所以这位年轻又英俊的跌打医师,加油!!嘻嘻。。。:P

3 条评论:

Rave Master 说...

Walao, 你还蛮"谦虚"叻!敢敢在我们面前说自己,年轻又靓仔,好咯!你赢了咯!

EH,有没有女顾客喊非礼的呀!哈哈。

Happy "Sam" 说...

说的好, 敢想才敢的到 !!
年轻又靓仔,好咯!

真的好,有你这朋友..
我也要干一个大事业 !!!

^_^

SHARP不是鲨鱼 说...

其实你应该去见见心理医生先哦,据我诊断,你应该患上了自恋疯狂症。阿靓仔中医师